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上好“开工第一课”下好“安全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山东水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近日,枣庄水中区水务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褚亚峰主持并授课。全体领导班子、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将安全责任意识融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切实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常态抓,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并做到立查立改;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建立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实施安全检查等工作,打造贯穿生产经营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的预防监督体系。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守安全红线,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构建生产班组为基础、生产单位负责人为主体的安全责任链条,实现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是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教育和动员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开展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措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