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协会工作汇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新疆水协

20231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厅23楼会议室召开协会工作汇报专题会。会议由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张宏震主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木塔力甫·艾力同志参会并讲话。城市建设处副处长王宁、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玉红、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建设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及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城镇供热协会、城市市政工程协会、园林绿化协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以及新疆城镇供排水协会会长张洪洲、秘书长张俊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王宁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城市建设方面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学习自治区十届六次会议精神中关于城市建设方面的主要内容。二是城市市政工程协会、城镇供排水协会、城镇供热协会、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三是城市建设处、城管局和厅领导分别对各协会工作进行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新疆水协秘书长张俊林在会上汇报了《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引领水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对协会人财物情况进行说明。城市建设处副处长王宁、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玉红、城市建设处副处长张宏震对新疆水协的2022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木塔力甫·艾力同志对新疆水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评价:一是政治站位高、工作落实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能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二是责任心强、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汇报积极开展工作。三是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工作有序措施有力。并对新疆水协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完善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积极参与污水处理价格调研报告的修改工作;三是继续做好行业服务工作。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2023年确定为为基层服务年,协会要制定服务基层的具体落实措施;四是积极参与水质督查、信用评价、政策法规和标准评定工作;五是加大城镇排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指导力度;六是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落实;七是加强城市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城市宣传,加强供水企业管网漏损控制工作;八是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制定行业自律公约;九是加大员工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十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党建活动,组织观摩学习,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