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春节我在岗|用我“敬业福”,换您用水“安全福”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广东水协

励精“兔”治,供水不歇。在2023年新春假期里,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把好供水生产每一环节,提升对外服务每一细节,一线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出奉献,源源不断地为市民供应安全水、优质水。公司辖下8间水厂生产安全有序,约600人次抢修人员、12辆应急送水车全天候待命,各种线上渠道和供水热线24小时响应市民用水诉求,处理及时率100%

这个假期,公司约3500人次坚守供水生产营运一线,让我们看看其中一员是怎样在岗保障供水的:

“今天水质是否正常?”

“臭和味正常,溶解氧正常。”

南洲水厂运行值班长张海燕一大早和同事一起开展日常巡查工作,这是她在厂里度过的第19个春节。

200410月,广州市首家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的特大型饮用净水生产厂——南洲水厂运行投产,供水范围覆盖广州市海珠区和黄埔区、番禺区、荔湾区、天河区部分区域,每天保障约300万人口的优质用水。


张海燕是一名与南洲水厂共同成长的运行值班人员,自水厂运行投产以来,她从负责一线水质生产运行的净水岗位做起,经过多年的锻炼,她无论是业务素养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各种突发情况都能从容应对,一步一脚印地成长为生产骨干。

水厂需要24小时连续生产,扎根运行岗位19年的张海燕的每一个春节假期,都需要坚守在厂里值班,今年也不例外。作为运行值班长的她,会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的供水变化,提前摸查人员情况,科学协调人手,考虑各种特殊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正常供水。在岗时,张海燕需要全面监控自来水生产状况,安排班组人员及时根据市民用水需求调整原材料投加量和取送水泵组开停,通过监控和定期巡检等方式确保水质、水量、水压等指标正常。


常年春节要值班无法与家人团聚,心里是什么滋味?张海燕坦言道:“春节值守早已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虽然第一年春节值守时会因为不能与家人在年三十团聚而有点淡淡的伤感,但多年的朝夕相处,我早已把运行班组的同事看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与他们一起在岗位上迎接新的一年,也是一份独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市民的用水一刻也不能停,我们这种岗位比较特殊,家人在逐渐了解我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后,现在都挺支持我的工作,对此我非常感谢他们的理解。”

“安全供水是自来水人的使命,不管所处何时,我们都要保障好广大市民的用水安全。”张海燕始终坚守着这份信念。

自来水并非自来,而是来之不易,像张海燕这样的广州供水人还有很多,春节期间他们带着爱与坚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供水事业的执着与热爱,书写着供水人默默奉献的精神,他们正是凭着这份执着和坚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用心用情保障万家饮水安全,让市民时刻都能用上方便优质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