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动态

缺水!美国这里爆发“用水危机”!餐厅停水关门,瓶装水遭抢购

发布日期:2022-09-04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日前因水处理系统故障导致的供水危机,在当地时间92日已进入第5天,出现问题的水处理厂仍未恢复正常运作,当地很多餐厅经营者都表示经营成本大增。


目前,美国杰克逊市的用水危机仍在持续,一些居民家中仍没有自来水供应。2日当天,国民警卫队继续向当地居民分发水和其他物资,杰克逊市市长卢蒙巴表示,维修工作仍在进行,供水系统的水压持续改善,但同时又引发新的担忧:供水管道内的水压过高可能会让已经老化的设施不堪重负。


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市长卢蒙巴:当水处理厂能够将水压提高到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时,接下来的挑战就是,整个城市的管道是否会破裂,我们的供水管道很脆弱。


最近几天,杰克逊市各超市出现瓶装水抢购潮,一些餐厅也因停水关门。而仍在坚持营业的餐厅也表示,由于买水成本飙升,他们的经营压力倍增。

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某餐厅老板:我们不仅要解决水源问题,还要解决劳动力短缺、食品价格上涨等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每天在冰块、瓶装水、罐装软饮料等方面的花费在300美元至500美元之间。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杰克逊市一家水处理厂当地时间829日因洪水混入水源,设备停机,无法供应安全的饮用水。当地时间830日,密西西比州宣布杰克逊市及其周边居民区进入紧急状态。

杰克逊的供水系统长期存在问题。2020年,美国环保局紧急通报说杰克逊市所供自来水可能含大肠杆菌。2016年,市政府告知居民,水处理技术故障导致自来水中铅含量过高。市长卢蒙巴上周说,解决杰克逊市供水系统问题可能需要2亿美元,830日改口说花费很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